上高农田标配成“高产田”

2020年09月28日14:40  来源:江西日报
 

  走进上高县塔下乡长山村高标准农田,只见田间道路宽阔平坦,道路两侧的稻田平整美观,大小沟渠纵横相连。谁能想到,这片近3000亩的高标准农田曾经是“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田”。

  近年来,上高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按照“集中连片、规模建设、整体推进”的要求,建成了一批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为了更好地发展现代农业新模式,该县把零散农田进行整合,畅通田间作业道路,建设完善的灌溉设施,并通过合作社引领,引导农民走向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种植模式。

  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不断推进,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土地出产率、收益率明显提高,该县的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既保证了粮食产能,又促进了农民增收。据悉,该县2019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59万亩,超过任务数达900多亩,粮食生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谢恒、易奇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