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大主题文旅新玩法正式发布

2020年09月29日07: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9日电(记者 秦海峰)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作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长达8天的黄金周,预计旅游市场将迎来今年第一个旅游高峰。南昌市28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面向市民和游客推送八大主题文旅新玩法,引导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消费提质扩容,以适应市场新需求和消费新习惯。

据了解,南昌是一座有着22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奇特、旅游资源富集。在原有的红色、古色、绿色、金色之旅的基础上,南昌扩充和衍生了八大主题,包括红色文化之旅、古色文化之旅、民俗文化之旅、艺术文化之旅、工业文化之旅、生态文化之旅、农业文化之旅和休闲文化之旅,作为南昌八大主题文旅新玩法正式发布。

为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全面展示南昌文化旅游生活的优越性和独特性,打造南昌全域旅游文创产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化服务,10月1日,南昌市将推出南昌文化地图2.0升级版——南昌文旅地图,在国庆期间面向机场、火车站、酒店和景区进行免费发放。南昌文旅地图以南昌文化生活地图为基础,全面更新点位,将主题景点串连成线,利用纸质版和电子版(YE南昌)结合,在南昌城市文化特色、出行攻略、吃喝玩乐周边配套等方面对八大主题进行攻略式介绍。

针对八大主题文旅新玩法,南昌市还制作了一批小型折页地图,面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利用“YE南昌”APP地图进行及时更新和推送;按季节或主题制作了一批个性地图,如春季赏花踏青地图、夏季清凉地图、秋季丰收地图、南昌吃货地图、爱情打卡地图等;设计了一批工业旅游和乡村旅游、书香旅游等“一日精品游”线路,及时向市民推送宣传。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