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智慧旅游“黑科技”受欢迎

2020年10月08日22: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八天的小长假彻底点燃了游客们出行的热情。节假期间,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各景区游人如织,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秀美风光。而观必上乐园的智慧旅游黑科技“Magic Vlog”项目更是深受市民欢迎。

观必上乐园景色图。

在观必上景区,从外地回来的胡先生在欣赏秀美湖光山色的同时,正利用景区“Magic Vlog”打卡拍摄属于自己的游玩短视频。他只要在指定位置挥挥手,智能摄像机就能通过人脸识别、片段优选、美颜等AI能力,自动生成“人+景”的Vlog短视频,让自己成为“最佳主角”。

智能摄像机以及小程序码。

游客胡鹏飞说:“今天跟朋友来到南丰观必上乐园,一起游玩,顺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一下这个新型的短视频生成项目,我觉得非常有趣,而且科技感很强,顺手就可以发朋友圈,特别好!”

据了解,日前,由智慧城市旅游有限公司与阿里云智能携手合作的江西首个Magic Vlog项目在观必上乐园成功落地完成,这一新科技通过景区摄影级摄像机的数据基础,及阿里达摩院的人脸视频算法摄像机智能识别出游客人脸,结合景区独特风景、主题故事,自动实现多镜头游玩动线串联,打造人与环境、文化完美融合的短视频,给游人带来全新体验。(叶玲)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