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6809.75万 旅游收入398.81亿

2020年10月09日06: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8日电(记者 秦海峰)今年国庆、中秋叠加,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迎来的第一个超长黄金周假期。据江西省文旅厅发布的消息,10月1-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6809.75万人次,同比增长8.75%,旅游收入398.81亿元,同比增长2.78%。

2020年国庆假期,全省非旅游社组织的游客占比达96.84%,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旅行社组织的游客仅为4.13%,随着预约门票,线上购买门票、机票、火车票、酒店等越来越便捷,加上旅游宣传、旅游攻略的逐步完善,仅有少数游客会选择跟团出游,预计未来国内跟团游将进一步减少。

国内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接待的游客中,27.17%的游客选择乡村旅游景区,23.23%的游客选择自然景观类景区,乡村游和观景游成为最大热点,游客选择这两类景区的比例超过50%。与此同时,红色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景区也成为了游客出游新的热门景点。其中,17.76%的游客选择红色旅游景区,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12.28%的游客选择主题公园景区,同比增长2.45个百分点。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全省游客消费群体进一步年轻化,15-24岁的游客占比达到24.6%,相比去年增长了8.7个百分点,国庆前全省高校纷纷解除学生出校限制,激发学生短途出游的热情。25-44岁的游客占比为56.6%,占比超过50%。从游客的性别比例来看,全省接待的游客中,男性游客占比为49.7%,女性游客占比为50.3%,女性游客比男性游客多0.6个百分点,扭转了一直以来男性游客对于女性游客的市场格局,表明我省满足女性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供给增多,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成效初显。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