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榜样为引领 凝聚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0年10月13日15: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12日下午,江西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了2020年江西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2015年以来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建工作部主任艾丽华,时任吉安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彭小平,宜春市分行青年员工刘韵璇等3人获评“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艾丽华:从“女神”到“工匠”

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的荣誉榜里,标记着这么五项重要荣誉:2016年度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1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第十四届、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连续3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在全国邮储银行位列前3名。

这份沉甸甸的党建工作“成绩单”,既是江西省分行党委坚强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浓缩了艾丽华同志担任该分行党建工作部主任5年多来工作的结晶。2016年,她探索实施并推动举办全分行党务干部技能竞赛,引入“微党课”竞赛项目,并在总行2017年“微党课”大赛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个与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2017年,她又探索开办了“党建知识夜校”,办学情况连续两年被《中国邮政报》点赞报道;2018年,她高标准组织执行在南昌八一广场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大赛,以及高质量策划了“学习十九大·知史遵规”知识竞赛活动;2019年,她又全程组织执行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赢得了超过千万人次的点赞观看。

彭小平:当好基层发展“领头羊”

彭小平同志始终坚守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在服务国有企业、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前线。工作近30年来,尤其是自2017年5月起担任吉安市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后,他以勤勉尽职的工作态度,笃行实干的工作作风带领吉安市分行综合实力挺进并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先后获得省属企业和中央驻赣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吉安市五一劳动奖状、“脱贫攻坚驻村帮扶贡献奖”、吉安市直单位绩效管理考评优秀单位、吉安市第十届文明单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经营管理优胜单位等一大批荣誉。

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也作出了积极贡献,三年时间实体贷款累计净增81.83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五年(2015-2019年)向吉安投放各项贷款不低于200亿元的目标,受到了吉安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同时,他个人当选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过2011-2013年度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全省就业先进工作者、2013-2014年度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金盾奖”优秀个人、2015年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十佳行长”、2015年上饶市“劳动模范”、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刘韵璇:矢志奋斗的青年奔跑者

作为青年一代的刘韵璇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作为首批入选的邮储银行干部(全省共50名),刘韵璇被选派到共青团宜春市委挂职锻炼,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担任工农青年部部长助理职务。在挂职交流期间,她积极组织参与了团市委举办的各类微心愿等活动,先后来到洪塘镇七里店小学等多家学校为贫困学生共圆400余个微心愿;主动参与组织了第十三届赣台会志愿服务工作,荣获“2015年度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2014-2015年度宜春市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工作以来,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荣获全省“十佳理财经理”称号,并获中央金融团工委2016-2017年度“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荣誉称号。还先后获得宜春市分行2012年“风采杯”服务礼仪大赛规范化服务情景演练比赛第一名、宜春市分行2012年“风采杯”服务礼仪大赛服务礼仪展示比赛第一名、宜春市分行先进工作者,参与主演的微电影《责任》荣获微电影一等奖等几十项荣誉。

三位省级劳动模范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脱颖而出绝非偶然,这一切源自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崇尚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积极向上的企业发展氛围。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劳动才能创造未来,唯有奋斗方能成就梦想。”肖天星表示,未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传承劳模精神,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在全分行传承发扬,持续为开启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领跑全分行的“第二曲线”而共同奋斗。(过晔、陈露)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