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最大吨位公跨铁转体桥精准转体(图)

2020年10月14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最大吨位公跨铁转体桥精准转体现场(王文玉 摄)

江西省最大吨位公跨铁转体桥精准转体现场(王文玉 摄)

人民网南昌10月14日电 14日10时10分,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承建的江西省萍乡市中环北路涉铁桥开始缓缓转动。经过90分钟,合计2万吨的双幅不对称梁体顺时针转动47度,与铁路两旁桥墩实现精准对接,一举刷新了江西省公路跨铁路最大重量的纪录。

中环北路项目是萍乡市一号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与原有主要道路相辅形成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了城市化进程速度,推动萍乡市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中环北路作为沪昆客运专线萍乡站周边一条重要的疏解通道,直接影响将来高铁效应,建设意义不言而喻。

萍乡市中环北路转体桥上跨沪昆铁路,线路为上、下行线共2股道,线间距5.3m,无缝线路,允许速度160km,转体T型刚构梁体全长140米,转体长度132.16米,转体总重2万吨,相当于1.5万辆小汽车的重量。(秦海峰 王文玉 徐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