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发 智能眼镜“鸿鹄”亮相南昌红谷滩

2020年10月20日16: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20日电(时雨)20日,在南昌红谷滩区国际博览城举行的南昌VR科创城全球推介会上,影创科技携手高通和南昌市政府,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高通骁龙XR2平台的MR智能眼镜“鸿鹄”。据悉,“鸿鹄”是红谷滩区的历史名称,这款以“鸿鹄”命名的MR智能眼镜的发布,标志着红谷滩区VR产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据介绍,MR智能眼镜“鸿鹄”是全球首批搭载高通骁龙XR2平台的混合现实设备,搭载26自由度手势操作,可以实现世界级空间定位,系统提供的六自由度信息可满足数十平、数百平、数千平乃至整个世界的MR空间中人与虚拟场景、人与人、人与现实世界物体的交互。同时,“鸿鹄”也是全球首款具备头手6DoF功能的MR分体机,带来极致的MR体验。

“我认为未来MR眼镜将会成为继手机、电脑之后的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而‘鸿鹄’将会是前进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影创科技集团董事长孙立说。

“骁龙XR2平台结合了我们在5G和AI领域的创新与业界领先的XR技术,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移动计算时代。很高兴看到影创发布搭载骁龙XR2平台的全新MR眼镜‘鸿鹄’。我们希望骁龙XR2能够进一步激发XR的无限可能,从而支持影创打造全新的XR体验。”高通公司XR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郭鹏表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