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南昌打造“世界级VR中心”

——访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梁守星

2020年10月22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目前,世界VR产业大会已成为南昌的一张城市新名片,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重要窗口,以及全球虚拟现实资源的聚合平台。江西在资金、人才、机制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全力推进VR产业做大做强。”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梁守星这样说道。10月20日,来南昌参加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的梁守星,面对记者侃侃而谈。他看好江西发展VR产业的前景,并积极推动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西开展全方位合作。

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公有云市场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通过AI、边缘计算以及编解码等技术,持续在视频云领域布局并提供虚拟现实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这次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一方面释放出江西全力发展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通过大会引进更多行业领先企业进驻江西,加快VR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梁守星说,“多年来,金山云聚焦视频云领域形成行业领先优势,已服务众多行业优质客户。同时,积极布局VR云游戏。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各类资源,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和互联网企业来江西开展业务、落地项目,打造金山云生态基地,助推江西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南昌打造‘世界级VR中心’。”(记者 林 雍 实习生 梁峰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