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带来新机遇

2020年10月22日07:40  来源:江西日报
 

“这对珐琅彩九桃瓶,由景德镇的一线窑口——成窑出品,寓意吉祥,性价比高,‘宝宝们’可以出手了!”10月21日9时30分,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B馆成窑展位,景德镇知名网络主播余燕燕,正在通过抖音平台,向全国各地的网友进行直播。9时39分,一对价值1.53万元的珐琅彩九桃瓶,就被网友收入囊中。

“18日瓷博会开幕之际,展位就来了五六名网络主播推介我们的产品,当天直播销售额近百万元。”景德镇成窑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珍告诉记者,公司连续参加了十一届瓷博会,以前产品都是现场销售,收成最好的一届销售额不到60万元。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的网络直播,给公司带来了新机遇。对此,徐玉珍说:“线上销售今后可能成为景德镇陶瓷销售的主流模式,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为了抵御疫情带来的影响,提高参展企业的贸易成交量,本届瓷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展会新模式,打造运营“云瓷博会”。为满足参展企业的直播需求,每个展位都开通了网络,配备了直播设施设备。同时,还在A1馆搭建了800平方米的天猫“云瓷博会”直播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猫“云瓷博会”直播中心由13间透明的玻璃房组成。其中最大的主直播间,主要负责陶瓷文化的传播,另外12间直播间由企业自带产品进行直播销售。直播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主直播间已邀请陶瓷艺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等举办了多场活动,每场活动都吸引了数十万名网友关注。此外,直播中心每天还会派出多批主播巡馆,将最精美的瓷器现场推荐给全国网友。据了解,本届瓷博会线上交易总额有望突破50亿元。(记者 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