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高科技陶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5月23日19: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景德镇5月23日电(刘起福)5月22日,景德镇市高科技陶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景德镇市高科技陶瓷招商推介会项目合作签约 刘起福摄

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介绍,国务院批复的《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提出要整合景德镇陶瓷科研院所资源,加大陶瓷技术创新力度,重点发展高科技陶瓷的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景德镇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陶瓷产业标准和创新中心,为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带来了强劲的东风。

近年来,景德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赋能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强劲。全市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22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28.1%、31.5%;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二,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一。

“希望各类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能够在景德镇设立研究机构和课题攻关组,共同为高科技陶瓷产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刘峰说。

“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来景德镇洽谈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分享景德镇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红利。”景德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雪梅在推介景德镇市招商整体情况时指出,景德镇将依托“一区三园”的创新载体,为企业提供最专业的平台支撑;将建立工业用地“拿地即开工”、项目落地“拎包可入驻”的一系列政策体系,为企业提供最完备的要素保障;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捷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推介会上,浮梁生物瓷产业园项目、5G换热及超导换热项目、高科技陶瓷粉体材料批量化生产项目、蜂窝陶瓷载体制造项目、低膨胀材料与远红外发射材料产业化项目、中日高科技陶瓷产业园项目在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