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东乡区:“老少同乐”爱在重阳

2020年10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活动现场 饶方其摄

秋高逢气爽,佳节正重阳。10月23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第五幼儿园的孩子们邀请爷爷奶奶来到园内,参加“老少同乐、爱在重阳”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共度重阳佳节。

“等我长大了,我要给爷爷奶奶买大房子!”“我要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制作了重阳节的课件,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知道了重阳节是爷爷奶奶的节日,并用稚嫩的话语表达自己对老人的爱。教室里,孩子们和老人们共同制作“手工茱萸花束”“自画像”,祝福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不仅使爷爷奶奶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知道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从小学会感恩,学会关爱老人。(乐丽)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