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

2020年10月23日14: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21日下午,“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

南昌师范学院校长徐求真在报告会上致辞,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抗洪抢险中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是一个英雄的群体,是一支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队伍。他们忠诚履职、勇立潮头,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英雄的故事感人肺腑,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大力宣传弘扬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广大干部师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会上,6名报告团成员依次从不同身份、不同角度讲述了抗洪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的报告,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会上还播放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专题片。长期以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坚持科学备战、刻苦训练,注重增强救援装备科技实力,练就了防汛防火救灾的过硬本领,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抗洪抢险先进支队”“全国执勤岗位练兵先进支队”等52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在1998年特大洪水抗洪抢险救援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今年7月的汛情,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1000多名指战员全部投入战斗,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

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楷模、争当楷模,学习他们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政治定力,学习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过硬作风,学习他们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竭诚为民、无悔奉献的使命担当。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