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璆琳渊薮”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师生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幕

2020年10月24日20: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庆祝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华诞,10月20日上午,“璆琳渊薮”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师生陶瓷艺术作品展在湘湖校区高等研究院展厅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致辞,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主持。景德镇陶瓷大学名誉校长秦锡麟,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江西省美协主席王向阳,著名学者钱伟鹏,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朱乐耕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汇聚了学校老中青教师、历届艺术专业校友两个方面的杰出艺术家200余件精致典雅的陶瓷艺术作品。200余件陶瓷艺术作品中,既有陶艺类、雕塑类,又有陶瓷绘画类、陶瓷书法类作品,画面风格迥异,器型造型独特,内涵寓意深刻,观念新颖新潮,代表了陶瓷大学的陶瓷艺术创作水平,饱含着老师们、校友们在艺术创作上的非凡技艺和深刻感悟,在陶瓷文化与艺术教育领域的深情厚意,也折射出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无限憧憬。(洪晶晶 殷凤莲 姜苏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