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暨江西工业设计小镇开园

2020年10月27日06:39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6日,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暨江西工业设计小镇在丰城市正式开园,以“装备改变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全国教育装备重点工作推进会系列活动同期举办。副省长孙菊生参加活动并宣布开园。

  去年以来,丰城市以设计引领教育装备创新,构建“工业设计+教育装备”产业链,将“设计产业化”与“产业设计化”有机结合,通过工业设计带动教育装备企业入驻,催生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的江西工业设计小镇、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项目。该市创造性地构建了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丰城)、工业设计研究院和教育装备研究院(南昌)、江西宜春丰城(深圳)教育装备产业创新中心三大协同发展载体,打造了“深圳研发、南昌加速、丰城整合”的创新生态圈。目前,江西工业设计小镇已经引进设计企业22家、生产制造企业5家、教育装备研发企业28家,初步形成了教育装备业态丰富、产业生态圈全面的教育装备设计研发基地。(记者胡勇飞)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