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首次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交付

2020年10月3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30日电(时雨)30日晚,中国商飞首次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交付ARJ21飞机,这也是江西航空接收的第3架ARJ21飞机。

据悉,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位于南昌高新区航空工业城内,2019年4月26日开工奠基,总面积约365亩,包括完工中心、喷漆厂房、交付中心大楼、停机坪等。该中心将主要承担ARJ21飞机内饰安装、喷涂、试飞支持、客户交付支持、维修维护、运营保障,以及C919大型客机科研取证试飞支持等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和提升中国商飞公司异地生产试飞能力。

近年来,江西省充分发挥航空产业优势,全力支持大飞机产业在江西落地生根。中国商飞公司也积极融入江西省航空产业发展,双方在商用飞机产业延伸、市场拓展、试验试飞和供应链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此次交付对于江西省开拓民用航空产业、发挥航空产业集群效应有着积极的影响,将进一步助力江西实现“航空梦”。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