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如火如荼 选手越赛越high 高赞“江中是好用王”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10月30日23: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随着“江中利活杯”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进入复赛阶段,参赛选手的经验越来越多,直播带货也慢慢进入状态,选手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谈到进入复赛的感受,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19汽制2班的罗霖伟坦言受益匪浅。“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也获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让我对未来的就业更有信心。”罗霖伟说。

罗霖伟是江西宜春人,进入大学后学的是机电工程专业,但是罗霖伟的爱好却和自己的专业相差十万八千里。

“我喜欢在新的领域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从当初钻研短视频,到后来参加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当上一名带货主播,一路挑战一路收获。”罗霖伟说。

目前,罗霖伟已经直播15场。从开始的直播小白,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带货成绩,罗霖伟将自己成功的经验总结为八个字:善于总结,不断改进。

“刚开始因为准备不充分,直播中会因为非专业而产生停顿,这种问题对主播形象损害非常大。我也是经过了不断犯错,不断总结,不断改进,现在还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总体来讲比之前好多了。”罗霖伟说。

复赛第一场,担心冷场的罗霖伟进入直播前忐忑不安,直到进入直播后网友互动出奇的活跃,罗霖伟心口悬着的石头才落下来。

罗霖伟说,这一刻自己忘记了是在直播带货,和网友互动非常开心,非常顺利。结束直播之后还是意犹未尽,罗霖伟觉得这才是主播应有的状态,给自己以后 的直播带来了满满地自信。

虽然现在直播游刃有余,但是罗霖伟还是不敢怠慢,每次直播前,都要清晰地规划一下直播思路,对产品知识进一步复习,直播之后对整场直播做一个规划,记下需要改进的地方。

谈到自己这次直播带货的对象,罗霖伟说,自己对江中产品的第一印象是“好用王”。他说,作为江西人能为家乡企业直播带货也算是为江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善于在新领域挑战自己的参赛选手还是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今年2月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罗霖伟在家乡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志愿者,一直坚守到了4月份,为此还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这些成绩离不开学院的支持,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学校提供高档直播间和请来的专业导师对我们直播帮助非常大。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回报母校。”罗霖伟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