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健康”院士沙龙活动在宜春举行

刘强出席并致辞

2020年10月31日08:22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8日,由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医药卫生学部联合主办的“环境与健康”院士沙龙活动在宜春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出席并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中国工程院继续加强与江西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等17位院士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郝吉明、曲久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医院贾伟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廖德宁教授分别以《科学运用中医整体观防治“长江病”维护人类健康》《区域环境跨介质污染与协同管理》《怎样喝到好水?》《遗传和环境因素与糖尿病》《心血管危险与空气污染》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其间,院士专家们与宜春市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并就今后的项目攻关、科研合作达成了系列意向协议。(记者邱辉强)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