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一行

2021年06月21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9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南昌会见前来出席智荟赣鄱——江西省食品·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朱蓓薇、徐祖信、李培武、任洪强及相关领域的其他知名专家。

  叶建春对各位院士专家来赣助推江西食品、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当前,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但创新人才欠缺、创新能力不足仍然是制约江西发展的短板。各位院士专家都是我国环境、食品、农业等领域的权威,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都有服务江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作专题报告、参加座谈咨询、开展实地调研的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找到与江西开展更深层次科技合作的机会。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认真研究,精准提好时代之问、发展之问、实践之问,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积极借助人才与科技的力量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江西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并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为各位院士专家来赣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搭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

  曲久辉等院士表示,希望借助这次来赣参加活动的机会,深入农村、企业等地,更多了解江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与需求,结合所学专长,找准加强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把论文写在革命老区大地上。(记者张武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