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青年座谈会在昌举行

2020年11月01日08:15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30日,中非青年座谈会在南昌举行。参加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的42名非洲青年代表,与江西省30名来自高校、医疗卫生、企业等各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互动交流。座谈会后,非洲青年在南昌参观了VR产业园和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省青联负责人向非洲青年代表一行来赣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西省情。随后,中非双方青年围绕大联欢活动感受、国际疫情防控、“一带一路”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双方青年一致认为,要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延续中非传统友谊,携手应对未来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为中非交流合作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长期以来,江西与非洲的青年保持着密切交流。随着我省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江西青年正前往非洲投资、工作和旅游,同时,越来越多的非洲青年也来赣学习、工作。(记者卞晔)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