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1809斤!万载超级稻示范田喜获丰收

2020年11月04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日,根据农业农村部超级稻认定的测产方法,测产专家组对万载县白良镇“亚太超精2号”超级稻示范基地进行测产验收。专家随机选取3个田块,人工收割后,被测产的3块稻田,平均亩产达到1809斤。测产专家组组长、宜春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雷雪芳宣布了这一结果。

  “这个品种好,基本不倒伏,产量也高。”白良镇种粮大户李高崽很是高兴。他今年种了100亩。据了解,“亚太超精2号”非常适应在赣西地区种植,大面积种植后,田间无明显病虫害,后期青秆黄熟,表现出穗大粒多、籽粒饱满等特点。雷雪芳说,今年中稻生长期遇到前热后寒的极端天气,但“亚太超精2号”与当地中稻主栽品种比较,仍然增产不少,是一个极具推广价值的超级杂交水稻品种。白良镇今年推广种植“亚太超精2号”2700亩,明年计划扩至5000亩,以带动更多粮农增产增收。(记者钟金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