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助力“百日攻坚战”

2020年11月05日11: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全面打好迎峰度冬百日攻坚战,11月3日,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高城供电所组织全所员工对复胜村翟家、里山村保下开展10KV线配电网建设实施自主运维项目施工,新建变台2个,新立电杆24基,架设导线4200余米,这是该所落实省公司关于基层单位配电网建设项目自主实施的运维线路整治工程。

据悉,在实施本次自主运维过程中,该公司高城供电所严格执行配电网建设计划检修方案,制定详细施工作业计划,分工协调,分组实施。对隐患点进行了消缺治理。自10月29日开始至11月4日,该供电所按计划组织人员现场查勘、立杆、安装金具、吊运安装变压器、架设线路,安装隔离刀闸及护套。通过员工“自己干”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节省了工程成本,提升了公司的经营效益,迅速高效的完成了一批亟待解决的低电压、频繁停电等电网运行难题,加快电网升级。

11月3日,该公司潭埠供电所对濠田村10千伏潭株线等沿线附近可能危及供电安全的新老树竹进行清理,砍青扫障消除隐患,着力打造电网线路安全运行“绿色通道”。

当前,树木生长迅速,极易影响供电线路安全运行,砍青扫障工作任务艰巨。针对所辖区域供电线路长、树木生长快、树障点较多等特点,该公司潭埠供电所高度重视,加强线路的巡视工作,重点清扫密集且靠近居民区的树障,确保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台区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保证线路对地安全距离,避免出现因雷电刮风等恶劣天气或树枝碰线引起线路故障。同时,还积极和当地政府、村支两委做好联络协调,取得当地的理解和支持,并通过张贴电力宣传标语、悬挂保护电力设施警示牌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的安全距离及树木碰线的危害性,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实施自主运维,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率,确保电网的平稳运行,为自主施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卢蓓)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