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推行河长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20年11月05日17:23  来源:江西日报
 

时值深秋,不少来寻乌县“一河两岸”景观工程游玩的市民欣喜地发现,来此栖息的白鹭明显增多。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是什么吸引了白鹭在此栖息?这得益于寻乌县近几年来大力推行河长制,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据了解,该县建立完善县域各条河流水系、县乡村组四级全覆盖的河长制,构建了以32个县直单位为河长制责任单位的县级责任单位体系,并分设各河流(段)巡查员、保洁员,全县大小547条河流实现了“条条河流有人管”;建立“户投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在县工业园区和乡(镇)设立环保工作站,形成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县、乡、村环保监管全覆盖。据了解,该县自2017年以来,出境断面水质主要指标年均值为Ⅱ类以上,并持续向好。(记者李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