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雄石街道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2020年11月06日10:10  来源:江西日报
 

小区内消防通道都有了明显标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也少了,这是贵溪市雄石街道北街社区居民对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小区变化的最真实感受。

为进一步开展综合环境整治,明确消防通道管理职责,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强化警示教育和加大宣传力度,有效保障消防车通行,不断提升防火及救灾能力。近日,贵溪市雄石街道双创办联合应急办及雄石城管中队对辖区内各老旧小区开展了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据悉,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贵溪市雄石街道双创办重点对小区周边及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小区内消防通道路面和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更新。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辖区双创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车主责令其当场移走,同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并向小区居民征集规范和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金点子”,鼓励小区居民拨打电话举报身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吴国盈)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