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昌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2020年11月06日20: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11月6日,“创意南昌 多彩非遗”2020年南昌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征集南昌非遗文创作品,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12日,届时将在南昌发布获奖作品及举办作品成果展。

本次大赛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大赛以“创意南昌 多彩非遗”为主题,分为“文创征集”和“南昌非遗主题LOGO征集”两大部分进行,以弘扬南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传承独特的南昌非遗技艺为宗旨,激发非遗特色转化活力和文化产业创造力,让传承千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逐渐实现从“活起来”到“火起来”的转变。

目前,南昌市有12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市级保护名录,其中,“南昌瓷板画”“上坂关公灯”“西山万寿宫庙会”3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南昌采茶戏”等49个项目列入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现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25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