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促脱贫

2020年11月09日14: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1月5日,杨兴龙正忙着发货。30岁的杨兴龙是丰城市张巷镇白马村村民,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兴龙父亲杨春魁从小患有耳疾,家庭条件一直不好。杨兴龙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通过电商创业成功脱贫致富。

杨兴龙接触电商纯属偶然。一次,杨兴龙碰到同村的杨志。杨志经过几年电商创业,不但买了小车,还在城里买了房子。杨兴龙想,杨志可以成功,自己也可以尝试。说干就干,杨兴龙开起了淘宝店,卖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冻米糖和衣服鞋子等。然而,刚开始接触电商,杨兴龙并不知道如何经营。“一天到晚只是守在电脑前回复客户信息,而且大部分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客户,几次想放弃。好在有亲友为我加油打气。”杨兴龙说。最终,他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下来。通过不断向同行学习,总结失败经验,杨兴龙逐步摸透了经营电商的门道。杨兴龙开玩笑地说:“刚开始从事电商的时候,做梦都是在想着怎么和客户沟通。”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事电商的第二年,杨兴龙已经能独自运营淘宝店铺,开始赚钱。“现在经营的几个淘宝店,每月的毛收入大概2万元,已经走上了正轨。”杨兴龙说。2016年,杨兴龙成功脱贫。

近几年,杨兴龙通过努力,月收入可观,并开始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电商创业中来。(钟文亮 记者 邹晓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