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外援”寻“良将”,宜春全方位引进高层次人才

2020年11月10日10: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看到有老家的企业招聘,我今天特意从龙华区赶过来,想看看春丝食品的电气工程师是否适合我,我还是想回老家去发展。”王建初激动地说。11月7日,由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宜春市2020年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深圳)对接会在深圳人才大市场举行,对接会现场异常火爆,企业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少高层次人才从香港、广州、深圳等地赶来,只为在此次对接会上获得一份心仪的工作。

企业与高层次人才现场对接

像王建初这样想回到宜春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还有很多。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组织了73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655个岗位,涵盖锂电新能源、机械制造、金属家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旅游、教育、化工等宜春八大重点产业,岗位丰富、含金量高且待遇优厚,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到场对接。

“很多高层次人才都很符合我们企业的要求,专业性很强,不少宜春籍人才回宜发展的意愿很足,对接会整体效果让我们很是满意。”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肖先生说到。本次对接会,单是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签约了17位高层次人才。据统计,活动当天共组织邀约了400余位人才进行现场对接,91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59位人才与20家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对接意向协议。

与此同时,在对接会现场还召开了宜春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招才引智(深圳)交流座谈会。来自清华大学MBA深圳校友会、深圳之窗、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深圳宜春商会、宜春学院深圳校友会的38位专家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受邀嘉宾围绕宜春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培养引进及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高招妙招。

此次对接会是宜春继“北上广”招才引智活动之后的又一站,也是四届活动以来人才现场签约最多的一次。对接会上提供的所有岗位不仅可享受宜春市相关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而且待遇丰厚,年薪均在10万元以上,部分岗位的年薪甚至高达百万。宜春各地的多家用人单位在本次人才对接会上均有收获,由于邀约的人才对口对接意向强烈,甚至出现一位人才被多家单位争抢的情况。本次对接会不仅是各企业的一次招大引强,为宜春打造了人才高地和创业热土,也为宜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梅雪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