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决赛进行时——

直播间里 他“退伍不褪色”

记者 邱烨

2020年11月12日11: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蜜供姜具有驱寒暖胃的功效!送给家人朋友,算得上是一份暖心的好礼物。直播间有相当大的优惠,大家千万不要错过。”11月10日19时许,在宜春学院人民优选直播间里,姚胜翔、唐美娟这对组合正在抖音上进行直播带货。

记者打开直播间,只见他们正在详细地介绍优惠活动。他们今天带来了锐洁湿巾、新田岸山茶油、人参蛋白营养粉等多款产品,通过镜头,向大家详细介绍产品品种、口感、下单方式等。

“她性格开朗,平时大大咧咧,加上直播时又比较搞笑,很受大家喜欢。”姚胜翔介绍起身边的这位搭档,来自宜春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唐美娟。

“你是我的老师,直播现场的掌控能力太牛了。”唐美娟说,姚胜翔本身就是学播音主持的,直播的业务能力很强,再加上是他退役大学生士兵,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很足的精气神,每一场直播都认真努力。

面对夸赞,姚胜翔谦逊表示:“初入直播行业也是既兴奋又紧张的。”他说,自己学习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在部队里,就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和新闻播报等,那时就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此次参赛,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把握。

听到自己日带货率位列第一位时,姚胜翔坦言,这多亏了学校的大力宣传。比赛开始以来,直播宣传海报一直摆在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最醒目的位置。在这样的基础上,加上直播前的大力宣传预热,直播间受关注的程度也就更高。

对于现在取得的成绩,姚胜翔很感谢部队服役的经历。“部队让我拥有了坚定的意志力!”他说,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开启了助农新模式。这次新的尝试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凭着坚强的毅力,他相信能做得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姚胜翔表示:将永远保持军人的光荣传统,在扑面而来的联网大潮里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