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在南昌开幕

2020年11月12日17: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首个以漆画艺术为主题的文献展——“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11月12日在南昌开幕。这是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设立开评后,在一般项目里第一个获得资助扶持的美术展览项目。本次展览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江西现代漆画发展的历程。

江西漆画历史悠久,海昏侯刘贺墓就曾出土过3000余件造型精美的漆器,工艺之精湛,轰动学术界。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漆画在全国漆画的发展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位置,其艺术成就更是享誉海内外。展览展出的各时期漆画精品力作及相关史料、著作具有极高的艺术和学术价值,见证了江西漆画“艺术蝶变”的发展历程。

“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首展南昌美术馆从11月12日展出到11月22日,南昌馆结束后将前往赣州美术馆、九江美术馆、萍乡市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主办,赣州美术馆、九江美术馆、萍乡市美术馆承办。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