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税务局学史力行破解安置房“办证难题”

2021年05月21日1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公仆意识、彰显为民情怀,共青城市税务局从拆迁安置户最关心的办证问题着手,重点发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拆迁群众的烦心事,获得一致好评。

政策宣讲精准发力。5月18日,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业务专班,召开由局领导、部门正副职和拆迁承办乡镇代表参加的“安置房政策宣讲会”,大家一起梳理安置房涉税情况,吃透安置房税收政策,明确业务办理的责任分工,对安置户一次告知办理流程,有效应对共青城市24个拆迁安置楼盘集中办理的困难。

流程导办提速给力。实行安置房业务专班对接、前台预约、专窗办理,通过预约服务,增加咨询引导人员,为拆迁安置的纳税人提供“全流程导办”服务,最大限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缴纳契税办理时间从平均每笔15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已为1406户拆迁安置户办理契税缴纳业务。

定制服务温情添力。针对拆迁安置户中老年人群体人数较多的情况,通过“一站式”引导和“一对一”服务帮助老年人完成申报表填写和办税缴费,解决老年人办理税务事项时感到手续繁琐、耗时耗力等问题,为40余名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定制服务。(侯勇、张育盛)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