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井冈山支行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9日14: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近日,农发行井冈山市支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防范非法集资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工作。

加强学习教育。为提升全行员工的法制意识,提高防范非法集资能力,该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领悟《条例》精神,学懂弄透非法集资的定义,准确掌握对非法集资的处置方式及措施,进一步提高员工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重要性认识,为做好宣传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做好窗口宣传。该支行将经营场所打造为长期宣传阵地,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接触屏等宣传载体开展宣传工作,向前往客户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及社会危害性,引导他们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增强风险识别的安全意识。

深入实地宣传。该支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组织人员配合人民银行,深入企业、乡镇、街道、学校等实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宣传讲解活动,讲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各类知识,安排专人负责为群众现场疑惑解答,通过展板、海报、小册子等宣传品,加大宣传法律政策力度,促进大家深入了解非法集资危害性,有力推动营造对非法集资“不相信、不参与、敢揭发”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了金融消费者了解《条例》普法知识,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农发行井冈山市支行将继续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积极力量。(邱耀英)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