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二分局:助力规模企业发展

2021年07月0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第二分局以党史教育学习为契机,千方百计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规模以上企业出台30余项优质服务措施,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服务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第二税务分局主要担负着全区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千户集团、列名企业(三类企业)近300户大中型企业的税收征管,在区局税源占比达70%。无论从征管的范围,还是税收收入的绝对额都处于重中之重。为此,第二分局分局长彭采寿带领分局中层干部采取三步走方式:一是入企问需抓调研,分局组织二个小组,对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近300户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出来的各种问题,进而进行比对与破解;二是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会议,广泛听取他们对实体企业在税收层面的所需所求,现场解答、现场指导,进而融洽税企关系;三是全方位依托大数据平台,总结历年来先进的做法和一些弊端,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助力规模企业驻足发展。

政策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暖心。第二分局干部在依托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同时,及时发挥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手段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温暖,将有关服务企业的税收政策及时快速通知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倍感暖心。“袁州区税务局第二分局的干部们,运用大数据服务企业非常给力,将最近的优惠政策及时给我公司传送,并帮助我公司打通生产销路,取得了实质性效果,尤其是国家近日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大、含金量高,为我公司生产注入了源动力。无论是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底税额,还是扩大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都是实实在在的税收帮助。仅2020年度享受减税降费红利160万元,高新技术减拨15%征收企业所得税获红利300万元,为企业后续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真要感谢税务部门。”江西海尔思药业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表示。

辅导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第二分局面临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大中型企业,对税收政策的知晓度更为强烈,尤其是对现行优惠政策的迅速掌握非常迫切,因此,分局一班人抽调5人专业能力强的干部组成培训小组,分六批对所辖范围内的企业财会人员全员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袁州区税务局第二分局的企业税收政策培训班让我们尽快了解现行税收政策,加快对公司的财务操控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成功做法不仅仅拉近了税务与企业的距离,而且对每个企业的财务人员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知识提升。”江西济民药业集团会计王纪萍说。

接下来,第二分局将紧紧依托大数据平台,全力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服务平台,用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青睐,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从而推动企业驻足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周钊 阳琪 杨友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