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实现“办照即营业”

宜黄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2021年07月06日07: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开办企业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审批发证快,政府还免费赠送公章。”近日,在宜黄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准入服务区综合出件窗口,怡悦朔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海宾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印章。他激动地说:“以前公章都要自己花钱去刻,一套三枚公章至少要200元,现在这些费用全部免掉了。”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从今年4月1日开始,宜黄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服务能力,为新开办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含一枚光敏行政公章、一枚硬质法人章和一枚硬质财务章;为政府招商引资开办企业提供首套五枚普通材质印章(含行政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合同专业章、发票专用章)。此次改革把以前的两个办理环节压缩成一个办理环节,刻制公章无需企业再提交资料,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公章刻制完成后将即时送达申请人,还可以根据申请人意愿,免费提供印章邮寄服务。

  该县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开立公户、参保登记等办事流程,整合集中在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开设专窗,安排专人受理,实行“上一网、填一表、进一窗、找一人、办一次”,全县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0.5个工作日。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中心,推行商事登记领域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办事人在专窗提交申请后,帮办代办专员按照“咨询告知、授权委托、开展帮办代办、协调办理、跟踪反馈”的工作流程,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全程帮代办”,大幅度提升企业开办效率。

  新办企业公章刻制由“政府买单”的服务, 进一步压缩和减少了企业的开办时间和开办费用,同时推出的帮办代办机制则畅通了企业开办“加速通道”,让企业少跑腿,全流程可实现“半日办结”。该项服务推出以来,新增的104家新开办企业均享受到这一政策福利,免费送章比例达100%,真正实现了“办照即营业”“开办零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当地营商环境水平。(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尹文兵)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