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严禁跨区域招生、“掐尖”招生等违规行为

2021年07月06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6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省教育厅明确提出,严禁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免试招生、超计划招生、违规跨区域招生、“掐尖”招生;严禁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结果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免收学费、虚假宣传等方式争抢生源等。

据了解,义务教育学校,江西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原则进行招生;严格实行公民同招,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对普通高中学校,江西还就招生范围提出了统一规范性要求:坚持属地招生,未经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所有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区招生;未经省教育厅同意,所有普通高中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坚持公民同招,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时间与当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

据了解,对基层反映强烈、举报电话多、违规跨区域招生的学校,江西教育厅将进行实地核查,对经查属实者,予以严肃处理。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