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兴国:送“及时雨”,解“群众渴”

2021年07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兴国县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做紧密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送“及时雨”,解“群众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惠民实效。

聚力解难题,办实事暖民心

“老周,今晚上可以来你家门前跳广场舞不?”下午五点钟刚过,周成秀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纷纷询问她家门口小广场有没有“档期”。

最近门口的排污管修好后,小广场成了街坊邻居的聚集地。

以前这地儿可不受欢迎,因其旁边厕所排污管断裂,时常有异味飘出。周成秀也想解决,奈何无多余资金,虽然自家在兴国县烟草专卖局的帮扶下已于2017年脱了贫,她总想忍一忍,把钱用在更需要的地方。但前段时间受雨水冲刷,加重了排污管损坏程度,加之夏季高温来临,这异味更是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周成秀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兴国县烟草专卖局在“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将该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中,制定详细措施,及时推进解决。在解决过程中,帮扶队员曾鸣找来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商定改造方案,评估费用预算,并发起党员捐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半个月内顺利完成了周成秀家门口厕所排污管改造。

“多亏了烟草局帮我解决这桩烦心事,可真是下了场‘及时雨’,雨后空气更清新,再也不会弥漫着令人生厌的异味了。”周成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晚饭过后,居民们陆陆续续来到门口小广场,跳舞的、聊天的、嬉闹等等,奏响了一曲幸福乐章。

精准送技术,出实招助增收

“老吴,我刚才示范的看懂了吗?你来试一遍。”早上八点,这已经是烟技员钟冬生走访的第二户烟农了。

正值烟叶烘烤季,俗话说“烤的好是宝,烤不好是草”,打好烟叶烘烤基础是提升烟农效益的关键一步。

兴国县烟叶种植户均面积大,烟叶采编基本靠社会请工,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影响着烟叶采烤质量的提升。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兴国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专项活动,聚焦烟农技术短板,创新研究出田间环形采摘法、4步鲜烟分类法、分步分类上烤法一整套采烤流程,并组织烟技员送技到田、到户、到烤房,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烟农落实技术标准。

吴爵法是高兴烟站的老烟农,在烟技员钟冬生的指导下,下午四点就完成了烟叶上烤,他高兴的说道:“烟草局制定的采烤流程果然有用,比平时提前2个小时完成上烤,清一色的同杆同质,肯定能烤出‘黄金叶’。”

能让老吴有底气烤出黄金叶的,除烟叶采烤流程做得好,还得益于今年全县推广的同步预热烘烤工艺。

“我就照着这指示图烘烤,烟叶烘烤到什么阶段、要调什么温度、达到什么状态这张图全都有,图文并茂,简单实用。”吴爵法乐呵呵指着每个烤房门边贴的同步预热烘烤工艺图。

为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兴国县烟草专卖局以同步预热烘烤工艺为抓手,张贴工艺图750余张,分辖区开展技能培训35次,100%覆盖,烟农技术执行率达90%以上,有效夯实了烟农增收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国县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沉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开展调研,以精准帮扶、关爱员工、普法宣传、送技到田、志愿服务等为切入点,为群众办结实事30余件,受益群众达3500余人,真正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管恩娜)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