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赣州

赣州章贡区:生物医药首位产业迎来加速发展

2021年07月15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借助5G网络进行远程手术,医生只需要坐在赣州的操作台前,就可以完成远在千里之外的手术,曾经在电视台节目中现场成功挑战相隔700公里远程缝合一个鸡蛋的膜......”江西威高医疗装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7月13日,全国重点媒体”采访团走进江西威高医疗装备有限公司,一台台高端医疗设备呈现在大家眼前。

据了解,江西威高医疗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公司致力于高端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生产病房及手术室医疗设施、血液透析设备及高值耗材、药业与功能食品、骨科材料等。由国内500强、医疗器械领军企业威高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威高集团南方制造基地,也是江西省引进的首个高端医疗装备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500亩。

走进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笔者看到,虽然机器旁只有寥寥几个工人上料,但生产线上智能机器人却正忙得热火朝天。“我们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较高,公司的4个生产车间共有30个人左右”,企业负责人介绍。

医疗器械制造数字化发展,是传统制造理念变革的战略选择,也是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当前,威高集团将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抓手,以生产要素数据化为依托,加速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融合,推动医疗器械制造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最终实现智能制造。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预灌封注射器、安全输液产品、血液透析设备、骨科材料等医疗产品彻底打破国外的垄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威高以“章贡速度”通过“腾笼换鸟”让企业快速投产,仅用10天时间,盘活3万平方米低效厂房,用60天时间,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工厂。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27日,公司占地500亩的制造基地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3年内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纳税5亿元以上。公司致力将其打造成南方制造基地,加快构建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打破国外垄断,推动赣州及整个江西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发展。

近年来,赣州市章贡区将生物医药作为首位产业,搭建了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医药物流、医疗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成功引进中国500强、医疗器械领军企业威高集团,“青峰+威高”“双引擎、双龙头”新业态形成,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效应正跃然显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