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赣州

赣州章贡区深联电路:让每个电板都有“身份证”

2021年07月15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传统工厂人均产值50万-80万,智能工厂产值190万,人均产值约为传统工厂的2.5倍左右。用人规模方面,240万平方米的传统工厂大概2000人左右,智能工厂约为600人,人力比传统工厂缩减了三分之一左右。传统工厂产品生产周期在10天左右,智能工厂缩短到7天,部分产品甚至可以缩短到5天,产品的交付速度更快。 7月13日,全国重点媒体走进赣州”活动走进赣州市章贡区深联电路, 在介绍“5G+工业互联网”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企业负责人如是表示。

2020年7月份,江西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首批14家“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名单,赣州市5家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章贡区深联电路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主要客户有vivo、oppo、西门子、飞利浦等,去年营业收入22亿元,今年预计能达到30亿左右。现在的订单非常充足,企业发展前景看好。”深联电路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章贡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抢抓机遇升级产业,未雨绸缪转换动能,成功获评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基地、省级数字经济特色小镇,数字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信创产业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第一方阵”。而作为江西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深联电路的发展也多得益于“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从产品品质方面看,传统工厂生产的产品不良率约为4%,引入智能工厂后不良率约为2.5%;而且智能工厂可以对产品本身全身份周期进行精准追溯,每个电板都有“身份证”,通过同批次的其中一个电板,可以通过系统找出同一批次生产的其他电板。而传统工厂生产的电板没有追溯标记,一旦客户发现问题,整个批次都要召回。”深联电路相关负责人说。

深联电路的发展是赣州市章贡区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章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章贡区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引领赋能作用,着力构建以数据价值化为基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核心,数字化治理为保障的“四化”协同发展生态,打造“数智章贡”,推动数字经济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