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丑角、老生、老旦 江西青年戏曲演员舞台“争霸”

2021年07月23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青年戏曲演员在舞台上进行京剧表演。(人民网 时雨摄)
青年戏曲演员在舞台上进行京剧表演。(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7月23日电(时雨)23日,江西省第四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南昌赛区选拔赛(省京专场)在南昌举行。本次选拔赛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旅厅主办,通过活动挖掘江西青年戏曲人才,加大本土戏曲人才培养力度。

选拔赛现场,江西省京剧团多名优秀青年演员激烈角逐选拔赛桂冠。参赛剧目达13个,精彩演绎经典传统老戏,行当汇集了丑角、老生、小生、花脸、刀马旦、老旦、青衣、武生,可谓行当齐全,精彩纷呈,别开生面。

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活动公开、公正与公平,该集团了多位京剧界艺术家坐镇选拔赛现场,就演员的“唱、念、做、打”进行打分,为每一段演出书写评语、提出建议,助力青年演员的成长提高。

据悉,江西省第四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复赛、决赛将于8月在高安市集中进行。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