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暑期用电旺季 南铁全力保障电煤运输

2021年07月23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暑期用电旺季,南铁全力保障电煤运输。(杨锐 摄)
暑期用电旺季,南铁全力保障电煤运输。(杨锐 摄)

人民网南昌7月23日电 入伏以来,江西、福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两省用电负荷加大,电煤需求持续增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有序组织电煤运输,全力满足赣闽两省生产和民生需求。

据了解,目前南铁管内赣闽两省共有16家大型发电厂需通过铁路运输电煤。进入大暑节气后,各电厂电煤消耗剧增,从日常消耗8万吨左右增至14万吨左右,高峰期达到15.5万吨,个别电厂电煤库存吃紧。

为解决这些电厂的“燃煤”之急,南铁对电煤运输实行优先计划、优先货位、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配空的“五优先”措施,为电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同时,积极组织直达空敞车,减少中转作业环节,提升作业效率,确保电煤装车兑现。

据了解,7月份以来,南铁累计装运电煤约2万车、133.2万吨。目前,管内各大电厂共储备电煤246余万吨,为电力供应迎峰度夏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时雨、李翔)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