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都昌县税务局:换位体验服务 发现问题整改

2021年07月2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大厅服务到底怎样?还存在哪些情况和问题?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有发言权。”7月27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晓明来到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大厅以普通纳税人身份体验办税服务全过程。

在得到导税台工作人员告知办税流程后,他拿出身份证叫了号,然后按照电子条屏指引来到15号窗口:“同志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目前环保税如何征收?有什么简便操作办法?”在得到满意回答后,他还就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预缴税款和核销等业务进行了咨询。

“智能办税是否真正方便了纳税人,好用不好用?”“您好,请点击您所要咨询的业务……”在两位特殊“导税员”5G智能税务官面前,他一一按照语音提示,分别对税收申报和代开发票等业务进行了查询操作,“5G智能税务官是市局推出的一项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要在功能设置和内容更新上下功夫,引导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依靠智能化办税,从而进一步减轻大厅工作压力。”他对身边大厅负责人说。

体验结束后,他对大厅服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政策落地,务必让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直达企业。二是强化培训辅导,务必让前台人员成为税收业务行家里手。三是强化服务举措,务必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真正成效。四是强化整改建制,务必让税收营商环境有质的提升。

据了解,此次单位一把手以办事人身份到窗口进行服务大体验是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开展“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工作进行的,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税收支撑。(袁任清)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