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帮办代办”让群众办事不再难

2021年07月28日07: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当前,一支支“帮办代办”队伍活跃在省、市、县、乡四级政务服务大厅,破解群众办事难题,畅通群众办事渠道。近日,记者走进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迎面碰到广州东莞某室内装修公司负责人杨敏,他正为办事犯起了愁。

  当天,杨敏从东莞赶来,为一个室内装修工程申报施工许可证。当比对一项项申报所需的材料时,他才发现房屋权属证明、施工图联合审查合格书等多项材料并没有带在身上。“这次的合同时间紧,如果我往返东莞拿材料,肯定会耽误工期,公司不仅要支付违约金,还会丢失客户、损坏形象。”

  杨敏的心急被一旁的金牌政务帮办员陈景性看在眼里。陈景性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安抚他的情绪。“您别急,这个事情我来为您服务。”陈景性仔细了解起申报施工许可证的项目,随后判断该项目适用赣州市出台的低风险项目“容缺+承诺制”审批,可以按简易程序办理施工许可证,于是,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对杨敏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其完善必备资料,在审批系统进行申报,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在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像陈景性这样的金牌政务帮办员共有25人,他们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企业开办、重点工程、中介服务、跨省通办、一链办理、惠企政策六大类事项的咨询、辅导、帮办等服务,解决企业群众“一头雾水”“跑几次”等问题,提升群众政务服务办事体验。

  拿到施工许可证后,杨敏按照操作流程,果断地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今年以来,赣州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做出评价,推动政务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暖心。截至7月15日,该市共收到“好差评”系统评价315544条,其中好评306879条,好评率达97%。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政务服务系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通过开展“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等系列举措,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推动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截至6月底,全省共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帮办代办”专窗91个,收集问题443个,整改问题421个,整改率达95%。(记者游静 实习生俞洋)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