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论贯彻落实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年07月29日07: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提供坚强保证”。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我们要切实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的实际成效。

此次全会讨论的《关于江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的实施意见》,对标中央精神,紧贴江西实际,吹响加快崛起的新号角,按下江西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完善政策措施,形成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善于借势借力发展,主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国家赋予的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在江西落地落实;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各地要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更加具体的政策措施,省直部门要在重大政策制定、项目安排、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良好格局;全面加强省际合作,持续深化产业发展协作、基础设施互通、生态保护协同、公共服务共享,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奋勇争先,实干为要。我们必须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要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树立实干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敢担当、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得到尊重、鼓励和使用。加强教育培训,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综合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等为重点,着力打牢干部担当实干的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知识危机感、本领恐慌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本领。

没有强有力的纪律约束,再好的政策措施都会在执行中跑偏。我们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坚持治“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对县委书记监督,充分运用政治谈话、述责述廉、考核问责等方式,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促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坚信,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抓中部地区崛起国家战略的东风,担当实干、攻坚克难,赣鄱大地就一定会谱写出加快崛起的新篇章。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