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助聋就医无障碍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手语培训

2021年07月3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无障碍就医环境,提高听障碍患者就医体验,7月27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拥有40余年手语翻译经验的杨铭芝老师来院授课,对医院挂号、导医、药房、检验和诊室等窗口服务人员开展手语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杨铭芝老师以手语的语音、借音、借形等特点开场,从医院诊疗流程出发,模拟聋哑患者看病的全过程,逐一讲解聋哑患者在挂号、看诊、检查、取药等环节常用手语。参训人员认真跟随老师比划着不同的手语,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手语老师提问请教。不少参训人员表示:“以前觉得手语很复杂,经过这次培训才发现手语是有规律可循的,学了不少手语,有助于以后为听障患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很实用!”

关爱残疾人,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次活动。近年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致力于推行医学人文建设,从优化就诊环境、完善就诊流程、推行人文服务方面入手,通过配备无障碍停车位、完善无障碍坡道、增加就医导引标识等举措,推进无障碍就医,切实为视听障碍患者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服务。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