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京东镇共享头盔进社区

2021年08月03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助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再升级,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联合青山湖区交警大队在怡兰苑小区出入口开展共享头盔进社区活动。此外,青山湖区首个共享头盔驿站也正式启用。

  活动现场,交警向居民演示了共享头盔租借、使用、归还的流程,并指导如何正确佩戴头盔。据介绍,居民借用共享头盔不需付费,24小时内把头盔交还原处后扫码即可,头盔使用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处理。如若居民长时间不归还头盔,社区将会通过调取监控图像联系并提醒居民。京东镇相关负责人说,共享头盔的推行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也解决了部分居民出行忘戴安全头盔的问题。今后,类似的共享头盔借用点将在全镇各小区逐步推行。 (记者陈璋 实习生徐玉婷)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