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参与12省集采,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平均降价近九成

2021年08月03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我省与河南等省组成12省医用耗材采购联盟,对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价格平均降幅达88.65%。

  据悉,本次12省联盟集采,共有71家企业的20751个产品拟中选。涉及的采购产品分为三类:普通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锁定加压接骨板及配套螺钉和髓内钉及配件。其中,普通接骨板系统价格从平均4683元左右下降至606元左右,平均降幅87.05%;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价格从平均9360元左右下降至987元左右,平均降幅89.45%;髓内钉系统价格从平均11687元左右下降至1271元左右,平均降幅89.12%。按照我省医疗机构上报的年度8.13万套需求量计算,集采结果执行后,预计全年采购金额将由7.76亿元降至0.83亿元,节约费用6.93亿元。

  另据了解,创伤类骨科耗材广泛用于成人及儿童上下肢、骨盆、髋部、手部及足踝等部位的病理性、创伤性骨折修复或矫形需要等外科治疗,产品包括髓内钉、金属接骨板及骨针、螺钉等内固定系统及外固定支架等。这类耗材用量巨大、单价贵、金额高,群众对费用负担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此次我省积极参与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跨省联盟集采,进一步挤压高值医用耗材“水分”,不仅切实减轻了广大骨科创伤患者医疗负担,同时也将有效推动医药行业生态的积极改善。

  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省医疗保障局将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纳入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旨在将更多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的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记者洪怀峰)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