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发布官方标识

2021年08月0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孙博洋)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发布官方标识。据悉,大会将于2021年11月9日至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主题为“开放·竞争·发展”。

  据了解,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协办。8月1日,大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官方标识。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据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邀请了世界上有代表性的反垄断机构和国际组织参与,是国际竞争领域唯一由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主导的多边机制性平台,也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框架下重要的务实活动,在国际竞争领域有广泛影响力。大会由中国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于2009年共同发起,之后每两年在金砖国家轮流举办。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6届。

  据了解,本届大会是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也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市场监管总局在国际竞争领域的一次重要主场活动,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强化竞争政策实施,深化竞争规则领域制度型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两场全体大会、四场分论坛、圆桌论坛和闭幕式,四川方面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发展论坛”“金砖国家(四川)经贸合作论坛”等配套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展示我国改革发展开放成就,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完善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产生积极影响。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