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中国信通院发布紧急通知:行程卡不稳定可短信查询

2021年08月0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信通院微信公众号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赵超)今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布紧急通知:近日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中国信通院正在全力优化,保障稳定运行。如用户使用行程卡网页版、微信小程序或APP中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仍然可以通过短信方式进行查询。

  此外,中国信通院通信行程卡团队相关专家表示:近几日全国各地的使用流量急速增加,中国信通院进行了两次扩容。目前正在紧急扩容中,服务已陆续恢复,部分用户已经可以访问。

  据了解,去年2月,在工信部组织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

  具体来说,用户可通过编写“CXMYD”发送至10001(中国电信)、10086(中国移动)或者10010(中国联通)并按运营商相应短信提示,即可实现到访地查询。

  目前,我国16亿手机用户均可通过以上短信方式查询本人前14天内到过的停留4小时以上的具体地市。该查询短信可以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同时严格遵循用户自愿和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则。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