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践行普惠金融,农发行吉安县支行在行动

2021年08月0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金融服务能力,营造普惠金融改革宣传的浓厚氛围,近日,农发行吉安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践行普惠金融”系列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了促使普惠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落到实处,农发行吉安县支行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及各部门客户经理为成员的宣传活动推进领导小组。结合支行实际情况,确定活动细则,重点加强与农民、贫困人群和小微企业的联系,做到人员到位、认真对待、分工明确,确保宣传活动有效推进,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的受众面。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发行吉安县支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多方面开展宣传工作。在营业大厅设置普惠金融知识专区,通过展示专题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展台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突出该行的业务特色,展示了农发行吉安县支行的服务成果;在LED屏上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轮动播放普惠金融标语,提升了普惠金融知识宣传力度;设立老年人专属窗口,扎实扩大了普惠金融服务群体;配备专门的客户服务经理负责接受客户咨询,向客户宣传普惠金融产品,了解普惠金融政策,有效的推进普惠金融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走进社区,积极沟通。农发行吉安县支行宣传小组成员深入社区,向市民发放多种多样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引导公众选择合适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据悉,该行通过向市民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宣讲如何识别非法金融标识、防止套路贷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等普遍金融陷阱,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到金融消费者拥有的主要权利和义务,促进了公众对普惠金融知识的理解,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力度。

深入园区,加强普及。为了推进普惠金融知识宣讲做深做实,提高客户对普惠金融产品的知晓度,农发行吉安县支行宣传小组成员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结合业务实际向客户普及农发行的金融产品及目前的普惠金融政策,详细解释相关信贷审批流程、产品优势、贷款准入标准、优惠政策等客户关心的内容,有利地拓展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宣传深度。

本次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了农发行吉安县支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农发行吉安县支行将继续贯彻普惠金融的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全方位多渠道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不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覆盖广度,切实打造有实效、有内容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彭泽婧、周丽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