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萍乡

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萍乡人防系统规范权力运行

2021年08月10日16: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从去年年底开始,萍乡市人防系统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标准、强力推动,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覆盖全员,辐射全岗位,规范权力运行。

  为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萍乡市人防办通过倒查人防工作的各环节、流程,梳理出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征缴、人防项目设计和验收、人防设备采购、人防资产管理5个方面12个廉政风险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照廉政风险点,在思想上上紧发条,行动上规范运作,工作上务求廉洁高效。

  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萍乡市人防办科学确权,把权力与责任紧密联系起来,科学设置权力机构、配置权力资源,明晰各职能部门、内设机构、工作岗位权责,做到用权必担责、担责必赋权。同时,进一步压缩自由裁量权,细化自由裁量标准,对自由裁量幅度进行分档和设限,避免权力行使的随意性。提请萍乡市政府出台《萍乡市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实施细则(试行)》,对修建人防工程面积计算办法进行规范,有效制约和压缩了相关审批人员的自由裁量权。根据各项权力运行的特点,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防控措施,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积极推进人防前置审批的落实,得到规划、建设、房管等部门的配合,形成了协同机制,有效解决了人防部门“单打独斗”既不利于工作开展又增加廉政风险的问题,让每名工作人员都从制度上受到廉政制度约束,切实筑好人防廉政风险“防火墙”。(记者朱力 通讯员尹富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