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峡江加强整治农业面源污染

2021年08月17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以前打完药水,空瓶都是直接丢在田埂上。现在可以拿到镇上的农药经销商网点兑换蔬菜种子了。”近日,峡江县水边镇佩贝村村民谢炼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近年来,峡江县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统筹原则,全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该县在重点农时和农资购销使用高峰期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抽查力度,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今年累计整顿农资市场6次,检查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经营户260家。同时,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绿肥种植,引导农民科学施肥施药,提高肥料利用率和生物农药使用比例,共免费向农民发放绿肥种子6000公斤。此外,还在各乡镇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做到明码标价、依法安全回收。目前,已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近2万公斤。(记者李歆 通讯员曾玲)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