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春

高安开展道路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2021年08月1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高安市启动“三城同创”工作以来,各项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按照“二三四”创建目标,先集中精力创建“省级卫生城”,同步推进“省级园林城”和“省级文明城”创建。为助力高安市“省级卫生城”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打造更宜居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近期高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对瑞阳新区多条道路进行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在高安市瑞阳新区八角亭路、濠溪路、长安路、瑞祥路、锦绣大道、平安大道等路段,30余名环卫工人挥汗如雨,热火朝天般开展着道路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负责清扫的环卫工人,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扫帚、镰刀等环卫清洁工具,将人行道砖缝中的杂草,人行道砖面上的落叶、淤土、碎屑等清理归拢,统一装车运往垃圾中转站。

另一边,负责路面冲洗的环卫工人搭配默契,一人手持高压冲洗枪、一人辅助稳定高压冲洗管、一人控制高压冲洗车出水量,三人合一、全神贯注对路面进行地毯式冲洗,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清洗过后,整个路面焕然一新。经过环卫工人们大半天的辛勤奋战,道路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共计转运落叶杂草、淤泥碎屑垃圾28车,消耗冲洗车水量35车。

道路环境卫生打扫容易,后续保洁难。随着高安市城市框架不断拉大,高安城区新修道路不断增多,为了进一步提高瑞阳新区新增道路的环境卫生水平,更好地完成高安市“省级卫生城”创建工作,经高安市人民政府同意,高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已将瑞阳新区赤土板北路、锦绣大道西延、翠微路等14条市政道路的环境卫生纳入日常管理,共计面积788197.53平方米,瑞阳新区道路环境卫生得到了有力保障。(郑贻)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